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积极促进"道德讲堂"建设提升检察干警职业道德素养
时间:2014-10-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在当前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为了积极促进我州基层检察院“道德讲堂”建设,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职业道德教育,不断提升检察干警道德修养, 7月8日,州检察院专门派员到长顺县检察院“道德讲堂”,给该院全体干警作了一堂题为《维护好个人“心中的法”,才能维护好党纪国法》的专题讲座。

  “道德讲堂”是浙江省常州市加强公民道德建设和精神文明建设创新工作的著名品牌。2011年2月,中央文明办组织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中国文明网等10多家中央及省级媒体集中采访了常州的“道德讲堂”建设,之后,常州的这一经验就在全国推广。

  “道德讲堂”是当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建设文明建设的一个有效载体,我州各县(市)检察院都比较重视,并根据省、州、县(市)各级文明办的统一要求,分别建立了机关的“道德讲堂”,州检察院这次应长顺县检察院的邀请,派员举办了这次“道德讲堂”专题讲座。

  在这次专题讲座中,讲授的同志围绕当前“道德讲堂”建设,用翔实的资料和身边的典型事例,从“什么是道德?为什么要重视道德建设?”“当前为什么要建立‘道德讲堂’?”“当今社会各种不道德现象的根源是什么?”“如何做一个有道德的人?”等四个方面,阐述了当前道德建设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特别是强调了作为肩负履行法律监督职责的检察官,只有以身作则,维护好个人“心中的法”(即道德),才能维护好党纪国法,不负党和国家的重托。

  州检察院这次在长顺县检察院举办的道德专题讲座,主题明确,针对性强,深入浅出,联系实际,对进一步丰富基层检察院“道德讲堂”内容,促进其“道德讲堂”建设,不断提升检察干警的道德素养,起到了积极作用,讲座达到了预期目的。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