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州检察院认真制定、落实整改措施
时间:2014-10-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自7月底召开党组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州检察院针对查找和征集到的意见专门进行梳理,制作意见建议一览表,下发院党组成员和各部门,明确时限于8月20日前将整改措施上报院活动办。

  从征集到的意见来看,院班子和班子成员共有14项21余条意见,各部门共有45条意见,涉及“四风”和具体工作的方方面面。院活动领导小组要求,班子成员和各部门在制定整改措施时,不得对征集到的意见建议进行申辩和解释,而要本着有则改之、无则加勉的态度,认真对待每一条意见建议。对能近期整改的要明确整改时限,需要长期整改的,要制定切实可行的措施。

  在征集到的意见建议中,有一些涉及全院的工作已经落实措施进行了整改。比如,为进一步严明上下班纪律,强化督查督办工作,规范相关检察信息报送,加大检察工作宣传力度,加强公文审核与管理,深化谈心谈话活动,州检察院党组先后研究制定了《黔南州人民检察院考勤管理办法(试行)》、《黔南州人民检察院督查督办制度》、《黔南州人民检察院重大事项和主要业务工作月报告制度》、《黔南州人民检察院构建检察大宣传工作格局实施方案》、《关于进一步加强公文审核规范公文管理办法》、《黔南州人民检察院关于进一步转变作风深化谈心谈话活动的实施办法》等规章制度,并狠抓制度的贯彻执行,进一步促进了州检察院机关工作作风的转变。

  针对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州检察院党组及时进行了研究,要求党组成员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州委和省检察院的有关要求,结合查摆出来的问题和针对自己的批评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整改措施,立行立改、边查边改,集中时间、集中力量、明确责任、有重点地开展专项整治。同时,要从体制机制入手,抓好建章立制工作,对先期整改成果进行梳理总结,以制度的形式及时加以巩固。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