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园地
黔南州检察院举办 “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主题演讲比赛和纪念建党96周年诗歌朗诵比赛
时间:2017-07-03  作者:黄永荣  新闻来源: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628日,黔南州检察院举办了全州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主题文化活动演讲比赛和“一心向党·好花更红--纪念建党96周年”诗歌朗诵比赛。

  为增强广大检察干警规范司法的观念,筑牢规范司法思想根基,州检察院决定从2017年初至201812月在全州检察机关开展“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主题文化建设活动,此次演讲比赛和朗诵比赛是文化建设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演讲比赛,深化广大检察干警对规范司法的认识,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和职业信仰,牢固树立“严格、公正、规范、廉洁、文明”的司法理念,落实到具体的执法办案活动中。通过朗诵比赛,缅怀党的光辉历程,讴歌党的丰功伟绩,教育和引导全州检察机关党员同志继续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坚定信念、增强凝聚力、向心力和战斗力。同时,通过两个比赛进一步发现和挖掘检察干警的才华,传承和弘扬检察文化。

  演讲比赛和朗诵比赛的通知下发后,全州检察机关积极行动起来,在最短的时间里进行了精心的准备,两级检察院都选派了最强的阵容参赛。

  628日,全州检察机关“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主题文化活动演讲比赛和“一心向党·好花更红--纪念建党96周年”诗歌朗诵比赛如期举行。

  比赛开始前,州检察院政治部主任刘雪红进行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向出席此次比赛的各位领导和同志们表示诚挚的问候,向参加比赛的各位选手表示热烈的欢迎,向关心和支持本次活动的各基层院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预祝比赛取得圆满成功,祝各位选手取得优异成绩。

  28日上午的演讲比赛中,全州检察机关14名选手,结合本院和自己的工作实际,从不同角度表达了“规范司法行为、提升司法公信”的理解。大家激情满怀,掷地有声,充分抒发了检察干警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信念和勇气,让听讲的干警更加明晰了肩上沉甸甸的责任。

  演讲比赛结束后,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金亦贱发表了讲话。金亦贱指出,自2015年全州检察机关深入开展规范司法行为专题整治工作以来,全州检察机关的执法办案工作得到了进一步规范,司法公信力得到了进一步提升,此次演讲比赛就是推动规范司法进一步深入的抓手。金亦贱强调,全州检察机关要严格遵循习近平总书记 “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要求,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规范司法永远在路上。

  28日下午的朗诵比赛中,参赛选手从党的发展进程、经历的磨难、取得的成就、生动的事例、先进的人物等,充分抒发了对党的热爱,表达了在党的领导下全面做好检察工作的决心。他们饱含深情,时而排山倒海,时而和风细雨,引起了观众的强烈共鸣。

  此次朗诵比赛,州检察院特别邀请了州直机关工委书记张传华担任评委。张传华书记对此次朗诵比赛进行了点评,他说,今天的比赛“高端、大气、上档次”,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选手八仙过海、各显其能,朗诵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形象生动,朗诵具有感染力、感召力、鼓舞性和亲和力,使人在优美的声音中得到了美的享受,他同时祝全州检察机关“好花更红”。

  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涛对朗诵比赛进行了总结。马涛指出,此次举办全州检察机关“一心向党.好花更红”诗歌朗诵比赛,目的是重温和歌颂党的光荣历史和丰功伟绩,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进一步增强全州检察机关党员干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进一步激发广大干警爱岗敬业、勤奋工作的热情,推动检察机关“晋级升星.好花更红”星级党支部创建工作深入开展。

  马涛强调,经过九十六年风雨的磨砺,中国共产党排除万难,不断进步,领导全国各族人民摆脱落后,走向复兴。我们既要缅怀先辈的光辉业绩,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更要时刻把握我们所处的形势环境,清醒认识我们面临的任务。要切实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增强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把坚定理想信念与做好检察工作结合起来,苦练检察业务的硬功夫和执法为民的真本领,不断提高道德修养,勇于实践、勇于创新,担当起时代赋予的重任,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马涛表示,代表州院党组对参赛选手和各位评委以及全体工作人员为比赛的成功举行表示由衷的感谢,对选手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热烈祝贺,祝大家身体健康,工作顺利!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