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园地
黔南州检察机关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
时间:2017-10-09  作者:郑晓霞  新闻来源: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日,黔南州检察院召开全州检察机关党风廉政建设暨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涛出席会议,州检察院各党组成员,各基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 各基层检察院纪检组长,州检察院各内设机构主要负责人,巡察工作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参会人员进行了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的知识测试,州检察院相关领导汇报了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情况报告,通报了州检察院贯彻落实最高检党组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省检察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的整改工作推进情况,宣读了第一轮巡察工作方案。各基层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对2017年以来履行主体责任情况进行了汇报。被巡察单位都匀市检察院、贵定县检察院主要领导作了表态发言,表示将会从思想上,行动上配合做好巡察的相关工作,自觉接受巡察,扎实抓好整改工作,确保巡察工作顺利开展。

  州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田茂清提出,全州两级检察院要紧紧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要求,持之以恒整治“四风”强化监督执纪职能,严格按照省检察院监督责任清单要求,狠抓监督责任落实。要对照整改方案,完成整改任务,落实成果运用,围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启动巡察工作。

  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金亦贱要求,全州巡视整改办要始终保持清醒、保持忧患、保持定力、保持节奏,再添措施、再加力度,加强督促检查,确保整改成效,建立长效机制,用好巡视成果,以巡视整改的新成果检验整改落实工作的实际成效。

  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涛强调,一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新要求,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检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二要突出自身问题导向,牢牢抓住检察机关全面从严党、从严治检工作重点,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效性。三要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大责任追究力度。四要加强全州检察机关纪律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五、强化纪检队伍建设,构筑检察机关反腐倡廉建设坚强后盾。

  马涛强调,全州检察机关要认真贯彻巡察工作方案,认真领会中央、最高检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坚决落实政治巡察要求;以巡察推动基层检察院党组织严格履行从严治党、从严治检之责;被巡察党组织要主动接受监督,积极配合州检察院党组的巡察工作。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