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园地
感谢,你们给了检察宝宝生的希望
时间:2018-04-16  作者:李海华  新闻来源: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9小时,涓涓细流,汇成大海。

  “到了、到了、50万满了。”410日下午1550分,长顺县检察院办公楼、微信群传出激动的声音。这是长顺县检察院干警为该院干警郭泽良发起的“水滴筹”筹集善款如愿完成,心潮澎湃。

  是的,从20184921时到4101550分,“水滴筹”仅仅发布了19小时,50万的救命钱就筹集到了,如此快捷的捐款速度,令人感动不已,这是全国检察干警、贵州政法干警、社会各界的善意和壮举,是人间温暖的又一次奇迹。我们注意到,从“水滴筹”发布起到筹集款项完成,每分每秒都有爱心人士的捐款。

  19小时,让这个家庭看到了希望,感受了温情,也让我们检察同仁感激,“是你们救了我们的检察宝宝,给了他生的希望。”

 

  幼子查出罕见病,工薪夫妻祸不单行

 

  发布“水滴筹”的主人,就是长顺检察院的一名普通法警郭泽良,身患“石骨证”的孩子名叫郭祖恒文,马上满2岁,是郭泽良的儿子。今年3月,孩子身体出现异样,频繁的腹泻继而腹部凸起硬块等症状让家人觉得不妙,在本地医院的建议下就近来到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检查后,医生说:“这些所有症状都是石骨症的具体表现,目前骨髓移植(造血干细胞移植)是治疗的唯一方式,回家筹钱吧,越早越好”。

  这一消息犹如晴天霹雳,让这个家庭难以接受。为了给孩子寻找更多生的希望,一家人又带着孩子辗转到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儿童医院进行检查,结果依然。确诊的消息让一家人心里笼罩着乌云压着沉重的石头。

  其实早在201311月家里就迎来了第一个孩子,孩子满月后出现了连续不断的感冒、高烧等症状,他们四处求医,可是,在还没有查出病因的情况下,20145月,小孩就突然夭折了,给原本幸福的家庭带来了巨大的打击。

  20165月,第二个孩子郭祖桓文出生,给了这个家庭继续生活的希望,本以为从此一家人就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结果第二个孩子竟然查出患有石骨症这种罕见病,灾难再次降临到这个家庭。

  第一个孩子治病已经基本花光家中所有积蓄,第二个孩子又患上这个病,前期治疗和转院也花了几十万,亲戚朋友能借的都借了个遍,而医生预计前期手术费用至少要六十万,后期费用也是未知。面对这巨额的费用,这个家庭多少次想到过放弃,可是,孩子是无辜的,作为父母,哪怕只有万分之一的机会,都决不能放弃。

 

  病魔无情,人间有爱

 

  48日,郭泽良的遭遇在长顺县检察院传开。“我想卖房子筹钱,不能麻烦大家。”在同事们建议他采取“水滴筹”筹款、发动捐款时,他坚强的说。干警们深知这个家庭的经历和所遭遇到的困难,并再次动员他,在他的同意下,为他发起了筹款。

  20184921时起,郭泽良的“水滴筹”信息在网络上发布后,迅速传开。检察干警的朋友圈、公安干警的朋友圈、政法微信群、检察微信群,迅速刷爆网络。很快,省委政法委、省检察院、黔南州检察院,全省各级检察院、全国检察同仁都在为郭泽良发起捐款,一方有难,八方支援。有的通过水滴筹捐赠,有的通过微信转账转捐,有的通过现金转交,纷纷表达自己的爱心。让郭泽良没有想到,五十多万元的前期治疗费,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帮助下,短短的19个小时就筹集到了。

         

  “尊敬的各位领导和同仁,千言万语都表达不了我的感激之情,我只能说,这次筹款活动给你们添麻烦了!”这是郭泽良在一个微信群里发自肺腑的感激之言。

  这时,让我们感到,病魔无情,人间有爱,感谢社会各界对我们检察干警家庭的关心与帮助。

  “泽良是我们的干警,恒文小朋友就是我们检察院的宝宝”,这是长顺县检察院全体干警们的共同心声。是的,在大家知晓郭泽良的困难后,在检察长罗宗邦的号召下,同事们都纷纷为其想方设法解决困难,在水滴筹发起过程中,全院干警都在时时关注捐款进度,并想尽自己的途径为其多方协调,争取最快解决困难。19小时,我们的检察宝宝就解决了56万的救命钱。

 

  守望相助,温暖同行

 

  “宝贝,加油!”410日,黔南州检察院微信公众号发布了捐款倡议书和链接……。4101550分,500050元筹集成功。此时,“谢谢各位的爱心,好人一生平安,我们祝小宝宝健康成长”,“身为检察人,很骄傲”,“18小时筹集50万,涓涓细流汇成爱的海洋”,“让我们看到的不仅仅是感动,更多的是希望小朋友能早日康复!”,“社会很多好心人,天下政法是一家”。“感恩、感动、感谢这个集体”……诸多感慨在检察朋友圈、微信群表达,我们的检察宝宝有救了,谢谢。

  “谢谢组织,谢谢领导,有您们作为我的坚强后盾,我和爱人会更加坚强,不顾一切地挽救孩子的生命。”411日下午16时,黔南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涛、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雪红代表全州检察干警和长顺县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罗宗邦到郭泽良家中看望慰问时,郭泽良感激地说。

  “这是全州检察干警的一点心意,希望你收下,你们要坚强的面对困难,树立信心,好好的照顾好孩子,也要保重身体,有什么困难要主动找组织,组织会帮助你们的……”马涛将全州检察干警另外捐献的爱心款3.5万现金亲手交给了郭泽良,并鼓励他说。

  2018412日,贵州长安网以标题为“两岁宝宝生命垂危 贵州政法干警19小时募捐50万”的报道;贵州都市报以标题为“长顺法警为患‘石骨症’2岁儿子发起‘水滴筹’18小时,筹得50万元救命钱”的报道,随后,新浪、腾讯、网易、搜狐都相继转发了贵州都市报这条消息。

  让我们感到无比荣幸和自豪,作为长顺县检察院干警,我们代表郭泽良及其家属,代表恒文小宝宝对组织上的关爱、对政法系统的关爱、对社会各界的关爱表示真诚的感谢!感谢大家一路温暖同行。”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