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园地
【今天我当班】王雪:诚心为检,只争朝夕
时间:2019-04-03  作者:  新闻来源:罗甸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阳春三月,草长莺飞。

  3月27日早晨8点10分,罗甸检察院的大门前,一个身影匆匆掠过,她就是公诉部检察官王雪。

  到了办公室,王雪先是打开统一业务应用系统,在系统上送了案件,接着把卷宗及相关材料一并转交案管办。

  结束之后,想到9点将要召开检察官联席会议,她沉思了一会儿,打开笔记本,正在为会议做准备。

  9点,准时召开检察官联席会议,此次会议主要是讨论余某某涉嫌盗窃案。会上,大家就案情进行了激烈地讨论。王雪认为,该案嫌疑人系初犯、偶犯、社会危害性小,具有坦白、退赃等情节,且当事人双方达成了刑事和解,同意对该案作相对不起诉,并报检察长决定。

  回到办公室,已将近11点。王雪回了下神,便接着下一项工作。王雪气喘吁吁地赶到检察宣告室.对王某宣读了不起诉决定书。王某实施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二百九十三条规定的行为,但系从犯,犯罪情节轻微,到案后如实供述了自己的罪行,并积极赔偿被害人,得到被害人的谅解,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第六十七条的规定,可免除处罚;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事诉讼法》第一百七十七条的规定,决定对王某不起诉。

  宣读不起诉决定书结束后, 王雪语重心长地对王某说:“回去要好好反省一下自己,认识到自己的错误,以后不要再犯了......。”可是又有多少人能真正理解这短短几句话背后的意义呢,王雪当然深知其中的重要性,不起诉王某,也是深思熟虑后的决定。

  时钟滴答滴答地走着,不经意间,已临近正午。王雪在为下午去罗甸县边阳镇一小上法制课做最后的准备,那就是对着课件一遍又一遍地试讲。中午时候出现了久违的阳光,伴随着绿化带淡淡的植物芳香,春天的气息正在步步逼近,人越显得困乏。经过一早上的工作,王雪丝毫没有疲意,倒是显得激情满满。13点30分,准时从单位出发。

  到达学校的时候,已临近上课时间。急促的步伐,让身边的工作人员再一次相信了,这是一个“雷厉风行”的女子。为了赶在学生们进教室之前做好一切准备,王雪小跑着上楼,进教室就赶紧调试ppt,全程自己动手,旁边的老师只能“袖手旁观”。一切准备就绪,学生有序进入教室,一堂生动的法制课开始了。

  课上,学生们被有趣又热门的动画“熊出没”“灰太狼”等改编的法制小故事深深地吸引了,通过有趣的案例,学生们了解了部分法律基本常识。提问环节,大家兴致勃勃,积极抢答,氛围极好。原计划一堂40分钟的课程,学生不断提问,王雪耐心回答,结果拖堂了。连续上完两堂课,已接近下午17点。此时的王雪,脸上略显倦意。

  繁忙的一天终于结束了。此时的王雪,脱掉检察制服,才刚刚开始扮演母亲的角色,十个月大的小儿子还在家里待哺,上小学的大女儿还在等着她回去辅导作业.....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