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园地
【今天我当班】覃会池:小数据,大智慧
时间:2019-04-03  作者:  新闻来源:三都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3月22日星期五,刚刚结束了在国家检察官学院参加的第二期检察业务分析研判培训班后,三都县检察院案件管理办公室检察官助理覃会池又开始了一天紧凑而充实的工作。

  8点30分,覃会池到办公室的第一件事就是打开全国检察机关统一业务应用系统,查看各业务条线数据并进行对比分析。随后,通过这些数据对比分析,她开始了每周一报的业务推进情况报告。

  “检察业务态势分析最大的一个作用就是为领导的决策提供建议和意见的综述。”覃会池一边核对数据一边告诉记者,自己要做的就是通过发现的问题和提出解决问题的办法,为领导的决策提供参谋。

  10点30分,某案件诉讼代理人及被害人家属来到检察院咨询案件的办理情况。在履行相关手续之后,覃会池通过系统查询案件的办理流程和期限,将查询结果告知对方。

  刚送走查询人不久,案件受理大厅来了两位公安干警,他们送来审查起诉和审查逮捕案件材料。在认真审核是否属于本院管辖案件、是否在办案期限内、法律文书是否齐备、卷宗装订是否规范、犯罪嫌疑人是否在案之后,覃会池签收案件材料并在系统中一一登记。

  “我们科室三个人,目前一名女干警驻村开展脱贫攻坚帮扶,池姐忙得连轴转......”案管办检辅张明梅告诉记者,为了让自己腾出更多时间复习考试,覃会池主动承担了大量工作。

  时间很快到了下午15时,案件信息录入完毕,覃会池轻车熟路扫描装订当天受理的案卷,再分流给各业务部门。趁着扫描的间隙,她拿出手机缴纳了党费。

  结束这些工作后,她又完成了业务数据墙的填报,让检察长下周上班第一时间了解本院各项业务工作开展情况。

  做好检察委员会会议记录、接待律师阅卷、了解贫困户孩子2019年度教育保障的落实情况......笔尖沙沙作响,覃会池记录着下周要做的事。

  记者手记:我们都在努力奔跑,我们都是追梦人!在这个属于奋斗者的新时代,覃会池和其他三都检察人一道,以饱满的工作热情、敬业的工作精神,忠诚履行着法律赋予人民检察官的神圣职责和崇高使命,奔走在检察事业的追梦路上。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