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园地
陈亚军到长顺走访调研州检察院脱贫攻坚帮扶产业项目
时间:2019-07-17  作者:杨家煜  新闻来源: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州委办、州委组织部《关于印发黔南州脱贫攻坚帮扶单位领导班子驻村论战办法的通知》文件要求,进一步密切党群关系、践行群众路线的重要内容,帮助困难群众排忧解难,711日,黔南州检察院副县级检察员陈亚军带队前往帮扶点麻响村进行走访调研。

     

  在麻响村,调研组与脱贫攻坚队及村支两委进行交流座谈,脱贫攻坚队向调研组介绍了目前麻响村各个帮扶项目的实施、收益、分红等情况,着重介绍了麻响村实施的以全村贫困户和非贫困户分等级全面入股的帮扶模式。并向调研组反映该村存在困难和问题。

     

  听取汇报后陈亚军表示,目前麻响村在村支两委及脱贫攻坚工作队的不断努力下,脱贫攻坚工作取得效果明显的进步,各项村集体产业项目稳定发展,逐步开始产生效益,群众实实在在的从村集体经济的壮大中获得实惠。特别是全面入股的帮扶模式,即使某个项目亏损,也能从其他营利项目留存的20%风险基金进行分红,有效规避了农户抵御风险能力弱的问题,提高了群众对村集体发展壮大产业项目的信心和满意度,非常值得州检察院帮扶的其他几个村学习借鉴。

  随后,调研组一行前往母猪湾山塘治理项目、绿壳蛋鸡散养基地和俄罗斯金草鱼养殖基地等进行实地参观调研,陈亚军对麻响村规范的创业项目表示了肯定,并对猪湾山塘治理项目提出了意见建议。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