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园地
刘南翔赴帮扶村走访调研助推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9-09-23  作者:杨家煜  新闻来源: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根据州委办、州委组织部《关于印发黔南州脱贫攻坚帮扶单位领导班子驻村轮战办法的通知》文件要求,9月18日,新任黔南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刘南翔带队前往代化镇帮扶点斗篷冲、麻响、朱场、打朝4个帮扶村进行走访调研,并与各村村支两委进行座谈交流,了解驻脱贫攻坚工作情况,研究脱贫攻坚工作举措。 

  

  座谈会上,刘南翔听取了驻村队员的工作情况汇报,重点对各村“一达标、两不愁、三保障”情况及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存在的实际困难进行详细了解,与村支两委分析下一步的工作举措,并前往州检察院帮扶项目实施点进行实地考察指导。  

  

  刘南翔指出:长顺县今年要整体出列,即将迎来国家第三方评估,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时间紧、任务重。 

  一是虽然基层干部在脱贫攻坚工作的第一线非常辛苦,但是要“勿忘初心”,要以能投身中国消除贫困的这场战役中为荣,这将成为大家成长中最宝贵的一段经历。 

  二是在接下来要保持良好的精神风貌投入工作中,充分发挥村支两委的基层战斗堡垒作用,为群众排忧解难、补齐短板。 

  三是在今后的工作中遇到解决不了的困难要加强沟通联系,州检察院将扛起脱贫攻坚的政治责任,充分发挥检察职能与帮扶村村支两委一起协同作战,形成脱贫攻坚强大合力,为长顺县顺利出列提供检察保障。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