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园地
金亦贱赴基层检察院上主题教育党课 开展专题调研
时间:2019-10-18  作者:宋星磊  新闻来源: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0月16日,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金亦贱赴惠水、龙里县检察院以“不忘检察初心,锐意进取工作”为题给县院班子成员及全体检察干警上了一堂深入浅出的党课,并在课后进行了主题教育的专题调研。

  课上,金亦贱强调,推动主题教育优质开展,要做到“四个始终”。一是要切实把讲政治贯穿始终,要坚持讲政治,把党的绝对领导作为最高原则、最大优势,确保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切实把重担当贯穿始终,全体检察干警要保持只争朝夕、奋发有为的奋斗姿态和越是艰险越向前的斗争精神,以钉钉子精神抓工作落实。
三是要切实把抓整改贯穿始终,要立足各自实际,检视问题,把“改”字贯穿始终,把问题找准查实、把根源剖深析透,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四是要切实把重自强贯穿始终,要重视多种方式、不同途径的学习、培训,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专业精神,真正做到懂监督、会监督、能监督、监督好。

  课后,金亦贱与惠水、龙里县检察院领导班子、中层以上干部、民事行政部门的全体人员就“行政公益诉讼的热点难点问题”的调研课题开展座谈交流并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建议。金亦贱指出,全州检察机关在开展公益诉讼工作过程中,要不断探索公益诉讼案件办理的方式和方法,要从法律监督的目的、价值等出发,加强与有关部门的沟通,讲清楚公益诉讼不是为了显现你错我对,其实质是帮助有关部门解决问题、补齐短板,共同维护公共利益,共同推动法律贯彻执行到位。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