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党建园地
黔南州检察院学“麻怀干劲” 坚守初心使命
时间:2019-10-25  作者:张静  新闻来源: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023日,州检察院在家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代表集中前往罗甸县沫阳镇麻怀村,开展“学麻怀干劲、找攻坚差距、抓问题整改、鼓决胜信心”主题教育现场教学活动。

  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同步小康的征程中,一代代麻山人不等不靠、锲而不舍、身体力行、勇于担当,“大关精神”“背篼干部”“麻怀干劲”立起高原风骨。邓迎香同志和群众们艰苦奋斗、众志成城、历经十余载砍山凿洞,最终移山开路。

  当天中午,州院在家班子成员、部分中层干部代表先后参观了麻怀隧道、麻怀干劲展示馆、食用菌和中药材种养殖基地,集中观看了《麻怀干劲迎香来》纪录片,并重走麻怀人出山路,更深层次地了解麻怀人多年艰辛凿洞的历程。

  现场教学活动中,参加人员紧扣开展主题教育,结合学习和工作实际逐一作了发言,对照“麻怀干劲”和先进典型找差距、谈体会、谈措施。大家纷纷表示,将坚持问题导向,进一步把握根本任务,把学习先进典型贯穿到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全过程。强化自我革命,使学习先进的过程成为校正偏差、改造提升的过程,真正做到边学边思边查边改,把学习先进典型的成果转化为促进检察工作的强大动力。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