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黔南州检察院认真听取特约检察员与民主党派人士意见建议
时间:2017-09-11  作者:蔡 鑫  新闻来源: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了加强检察机关与民主党派人士联系,贯彻落实好《中国共产党统战工作条例》和最高检关于做好特约检察员的相关工作要求,自觉接受民主监督,落实检察机关外部监督制约机制,更好的发挥各民主党派民主监督作用,促进执法为民,促进执法公正,促进执法公信。98日下午,黔南州人民检察院邀请黔南州委统战部领导、特约检察员和黔南州各民主党派代表召开“特约检察员与民主党派人士座谈会”。州检察院班子成员和各业务机构负责人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州检察院副检察长刘晓军同志主持,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金亦贱同志出席座谈会并讲话。

  

  座谈会上,金亦贱通报了2017年以来全州检察工作情况,领学了《最高人民检察院特约检察员工作规定》,各民主党派代表和特约检察员代表对我州今年以来检察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高度评价,并就检察机关如何更新法治理念、贯彻落实更好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加大职务犯罪预防力度、深化检务公开、加强队伍建设等方面,提出了中肯并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在听取了大家对检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后,金亦贱表示,检察事业的发展,离不开各民主党派人士大力支持和有效监督。与会各位从关心、爱护、支持检察工作的角度出发,对检察工作开展提出了许多中肯而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州检察院对此将认真梳理和研究,切实抓好落实,努力把我州检察工作和队伍建设提高到一个新水平。金亦贱殷切希望各民主党派党派人士今后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帮助黔南检察工作,充分发挥民主监督作用,积极建言献策,帮助检察机关把工作做得更好、更有成效。

  金亦贱强调,接受各民主党派和特约检察员的民主监督,是落实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的重要内容,是加强民主监督、确保检察权依法正确行使的必要保障。全州检察院机关要切实增强联络工作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不断创新与民主党派人士联系的方式方法,通过召开座谈会、邀请视察、登门拜访、联合调研、发征求意见函等多种形式,充分听取意见和建议,充分保障民主党派人士和特约检察员对检察工作的知情权和监督权。要进一步建立健全检察机关接受民主监督的各项工作机制,进一步完善定期通报检察工作情况的机制、听取意见和建议的机制,使检察机关接受民主监督工作具体化、程序化、规范化。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