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人大内司委赴黔南州调研检察监督工作
时间:2017-09-25  作者:韦巍  新闻来源: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省人大内司委副主任喻国君率调研组赴黔南州调研检察监督工作开展情况。省检察院检委会专委杜树生、州人大内司委副主任李筑怡、州检察院副检察长潘凤敏,以及平塘县、独山县人大分管领导、检察院检察长分别在平塘县、独山县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到平塘县第三中学未成年人警示教育基地、独山县破坏生态环境资源违法犯罪案件补植复绿基地和都匀市“金恒星”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进行了实地调研,最后在黔南州检察院召开座谈会。

  在座谈会上,黔南州检察院检察长马涛和都匀市检察院检察长唐海滨向调研组分别汇报了黔南州检察机关和都匀市检察院开展检察监督工作的情况。近年来,黔南州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主题,不断强化法律监督,不断创新工作思路,完善工作措施,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责,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在刑事侦查、刑事审判、刑事执行、民事行政、控告申诉、未成年人、生态环保等检察监督工作都取得较好成效。

  喻国君对黔南州检察机关履行检察监督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并表示,黔南州检察机关主动服务大局,检察监督工作有亮点、有新招、有特色,下一步工作应准确把握经济发展新常态对检察监督工作提出的新要求,要突出监督重点,全面履行法律监督职能,切实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以一流的业绩和良好的检察形象提升司法公信力,促进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杜树生对黔南州检察机关下一步检察监督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进一步提高检察监督认识,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切实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二是进一步强化检察监督力度,敢于碰硬,善于监督,加大对各类犯罪的惩治力度,为各项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三是紧紧围绕新时期对检察队伍要求,强化法律法规学习,切实把建设检察队伍放在更加突出位置,为检察机关依法履行监督职责提供坚强保障。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