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检察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对黔南州检察机关开展巡视“回头看”
时间:2017-10-09  作者:张静  新闻来源: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确保最高检党组第四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和省检察院党组对各市(自治州)检察院党组、贵阳铁路检察院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落到实处,近日,省检察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对黔南州检察机关巡视“回头看”动员大会在黔南州检察院召开,巡视组组长刘永实作动员讲话并提出工作要求,黔南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作表态发言并汇报落实最高检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情况和省检察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州检察院班子成员、全体干警和12个县(市)院检察长、分管财务的副检察长参加会议。
  刘永实指出,此次巡视“回头看”将抓住“三个重点”,即重点看“四个意识”有没有牢固树立、重点看“两个责任”有没有履行到位、重点看司法不规范突出问题是否得到有效解决。巡视“回头看”将开展五个专项检查,即检查被巡视检察院党组贯彻落实最高检党组第四巡视组巡视“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情况、被巡视检察院党组贯彻落实省检察院党组巡视组反馈意见整改情况、“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情况以及市(州)检察院党组开展巡察情况和开展财务审计情况。 

  刘永实强调,“巡视整改永远在路上”,一要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支持配合巡视工作;二要聚焦政治巡视,突出工作重点,确保巡视“回头看”取得实效;三要强化政治担当,认真完成省检察院党组巡视“回头看”任务。各市(州)检察院要深刻认识开展巡视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强化“两个责任”,坚决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进一步加大整改工作力度,确保整改到位、不留死角。

  马涛在表态发言中指出,20174月至5月中旬,省检察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对黔南州检察院进行巡视,并于724日反馈了巡视意见,充分肯定了黔南州检察机关的各项工作,同时指出七个方面的问题和不足。黔南州检察院党组高度重视,认真制定了《中共黔南州人民检察院党组关于落实省院党组第三巡视组巡视反馈意见的整改方案》、《黔南州人民检察院关于对省院党组巡视反馈意见整改问题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细化整改任务和措施,明确责任人和整改时限,确保整改工作有力、有序、有效。

  马涛强调,省检察院第三巡视组对黔南州检察院开展巡视“回头看”,既是对全州检察机关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检的“综合会诊”,也是对全州检察干警的一次“政治体检”,更是对各项检察事业的“全面检阅”。全州检察机关一是坚决提高认识,认真贯彻省检察院巡视工作部署。要从讲政治、讲规矩、讲纪律的高度,克服“整改与我无关”的错误思想,紧扣“六项纪律”、强化“四个意识”,切实增强接受巡视监督、支持巡视工作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积极主动地接受巡视组的监督检查,确保巡视工作达到预期目的。二是坚决支持配合,全力保障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对巡视组交办的任务、提出的问题和要求,逐条梳理、逐项整改,决不允许弄虚作假、敷衍拖延。州检察院巡视“回头看”整改工作领导小组,要精心组织安排,搞好具体衔接,为巡视组听取汇报、开展谈话、查阅资料、受理信访等提供好服务保障。三是坚决严守纪律,主动接受巡视监督检查。坚持领导带头,紧紧抓住“关键少数”,发挥好反映情况、自查自纠、改进提高的表率作用。要积极参与“回头看”,主动接受巡视监督,做到正视问题不回避、不遮掩、不护短、不怕丑。在巡视工作开展期间,不得随意离开工作岗位,更不能擅自外出,确需外出的,必须严格执行请假报告制度。四是坚决整改落实,努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新水平。对于巡视组查找出的问题,要明确责任,强化措施,立行立改,边巡边改;对于巡视组提出的建议,要虚心接受,认真研究,深究原因;要以巡视“回头看”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细化工作措施,健全工作制度,绵绵用力、久久为功,确保圆满完成各项整改工作任务,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顺利召开。

  动员会上,州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田茂清,州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雪红分别汇报了巡察工作开展情况及“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工作情况,全体参会人员进行全面从严治党知识测试并观看了《巡视利剑》警示教育片。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