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全国人大代表傅信平:为法治贵州建设贡献检察力量
时间:2018-03-29  作者:  新闻来源:检察日报  【字号: | |

 

傅信平 贵州省检察院检察长 

  近年来,贵州省检察机关忠实履行检察职责,在打击刑事犯罪、服务经济发展、保障社会民生、强化法律监督等方面积极发挥职能作用,服务经济发展更加自觉,支持生态文明建设更加主动,保障社会民生更加有力,强化法律监督更加有效,努力探索一条有别于东部、不同于西部其他省份的发展新路。同时,在推进司法体制改革、大数据建设和应用等方面形成了“贵州经验”,发出了贵州检察好声音。 

  新的一年,贵州省检察机关将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和全国检察长会议精神,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忠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检察监督职责,以加强人权司法保障、产权司法保护为切入点,聚焦法律监督主责主业,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勇于担当、奋力作为,推动贵州检察工作再上新台阶。 

  2018年,全省检察机关将坚持以司法办案为中心履行检察职责,把打击犯罪与化解风险、维护稳定统筹起来,围绕人民群众对平安的需求,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依法、准确、有力惩处黑恶势力犯罪。扎实开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为奋力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贡献检察力量。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