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黔南州检察院成为贵州省首家获评“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创新实践基地”单位
时间:2018-04-10  作者:谢欣  新闻来源: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经最高检未检办及专家评审综合考评,黔南州检察院申报的“未成年人建校合作观护基地”项目,被确定为全国未成年人检察工作(以下简称“未检”)创新实践基地。成为贵州省检察机关首家入选的单位,也是本次最高检确定的30个全国未检工作创新实践基地之一。
  2014年全面开展以来,在最高检、省检察院坚强领导和地方党委政府的高度重视支持下,黔南州检察院结合州情特点和实际,攻坚克难、锐意进取、积极探索和创新,特别是与黔南州启航学校共同探索,通过检校合作对涉罪未成年人的教育矫治工作模式,得到了时任中央政法委书记孟建柱、时任最高检检察长曹建明的充分肯定,以及社会各界高度认可,成效显著。

  本次入选,是最高检对黔南未检工作的肯定,同时也是对今后黔南未检工作的激励。黔南州两级检察机关将强化责任担当,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大胆探索、积极实践,承担“未成年人检校合作观护基地”创新实践任务,进一步完善观护帮教的内容和方式,扩展观护基地的容纳度与有效性,为涉罪未成年人零障碍回归学校和社会创造良好的条件,让更多符合条件的涉罪未成年人能够获得专业化、规范化、社会化的帮助,不断提高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实效,实现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在新时代取得新发展。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