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黔南州检察院举办“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8-06-15  作者:丁永忠  新闻来源: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615日,黔南州检察院举行“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新闻发布会。州人大、州政协、州纪委监委、州政法委等9家单位,黔南州四川商会、黔南州福建商会、贵州剑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贵州黔兴置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12家企业(商会),贵州日报、贵阳晚报、法制生活报、贵州都市报、黔南日报、黔南广播电视台、黔南热线等7家新闻媒体应邀出席了新闻发布会。

  会议由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专项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涛主持,州检察院副检察长、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刘晓军通报了《黔南州人民检察院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方案》,州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潘凤敏就全州检察机关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新闻发布会讲话。

    

  与会的各位新闻媒体记者还通过采访的形式与州检察院马涛检察长进行了面对面交流,进一步了解了黔南州检察机关开展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法治环境专项工作的背景和目的、检察机关在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中的具体职能定位、黔南州检察机关做好办案工作和监督工作切实维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工作思路、如何把握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法律与政策界限等问题。

    

  参会的企业家对检察机关开展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希望黔南州检察机关切实履行职责,切实保护企业和企业家的合法权益,营造“重商、尊商、优商”的法治环境。

    

  在下一步工作中,全州检察机关将更加注重分清违法与犯罪的法律界限,坚持“谦抑、审慎、文明”理念,坚持罪刑法定原则,优先考虑企业生存发展,牢牢把握专项工作的三大目标任务,找准工作的主攻方向,依法正确处理一批涉企业家案件,增强企业家信心和财富安全感,帮助一批企业家提高规范经营、抵御风险的能力,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总结提炼发挥职能作用营造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支持企业家创新创业的经验做法,加强新闻宣传报道,努力做好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专项工作。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