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黔南州检察院举办黔南州政法机关营造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讲座暨“检察官讲习所第二讲”活动
时间:2018-06-20  作者:丁永忠  新闻来源: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615日,黔南州检察院举办黔南州政法机关营造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讲座暨检察官讲习所第二讲活动。
  

  讲座邀请了十三届全国政协委员,贵州省总商会副会长,贵州省律师协会副会长,贵州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贵州民族大学法学院兼职教授,贵州贵达律师事务所主任、高级合伙人朱山作了产权保护是市场经济的基石为题目的专题讲座。黔南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涛主持会议。黔南州州人大、州政协、州纪委监委、州政法委等12家企业(商会)、黔南州检察院、都匀市检察院全体干警参加了讲座。

  

  讲座中,朱山以近期媒体和社会普遍关注的企业家张文中宣告无罪案等案例为切入点,为参会人员深入剖析了什么是产权、为什么要平等保护产权、产权的保护现状及问题、怎么实现产权的平等保护等四个方面的问题,讲座中,朱山着重强调:保护企业家就是在保护市场的灵魂,而产权的平等保护是市场经济的基石。

  

  讲座结束后,马涛指出:此次培训是黔南州检察院贯彻落实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州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黔南州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总体方案》要求,切实履行职责,营造亲商、安商、聚商的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朱山主任的讲座立足法律对产权的平等保护,辐射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等方方面面。此次讲座议程紧凑,内容新颖,有助于我们深入理解中央关于平等保护产权,依法保护产权的精神和规定;有助于我们在执法办案中和严格执行平等保护产权的相关规定和要求;有助于我们深入推动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好营商环境专项工作。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