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黔南州检察院召开2018年度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研讨
时间:2018-06-29  作者:廖明坤  新闻来源: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625日至28日,黔南州检察院以“勇于作为、敢于担当、务实重行,结合半年检察业务数据和省院业务考评标准,探讨如何把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黔南检察工作增比进位”为主题,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二次集中学习。学习采取个人自学、考察交流、红色教育、集中研讨等方式开展,州检察院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内设机构负责人及基层院检察长参加学习。

  625日至27日,州检察院组织中心组学习成员及全体党员干部前往遵义市开展‘缅怀先念、牢记使命’,重走‘长征路’,促党建与业务双提升”交流学习活动。活动主要议程有两项:

     

  一是与遵义市检察院开展学习交流,州检察院班子成员、基层院检察长与遵义市检察院班子成员、基层院检察长开展座谈;州检察院各业务条线干警到遵义市检察院对口部门开展交流学习。通过党组对党组,处室对处室的“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入融合”交流活动,学习遵义市检察院先进的经验和做法。

     

  二是开展红色教育,到遵义会议会址、苟坝会议会址、女红军纪念馆、四渡赤水纪念馆等红色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到青杠坡红军烈士纪念碑前缅怀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通过开展交流学习活动,使干警们加强了党性锻炼,大家的思想、灵魂得到进一步洗涤和净化,动力和斗志得到进一步增强。帮助干警们跳出黔南看黔南,跳出检察看检察,增强了集体荣誉感、加强了组织归属感、提升了职业尊荣感,树立了“院荣我荣、院耻我耻”的思想。

     

  628日,州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李克强、韩正同志在全国生态环境保护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最高检张军检察长在黑龙江调研时的讲话要点及张军检察长关于“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维护法律权威”的重要讲话精神。同时,中心组学习成员围绕“勇于作为、敢于担当、务实重行,结合半年检察业务数据和省院业务考评标准,探讨如何把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实现黔南检察工作增比进位”这个主题,结合到遵义开展交流学习活动后的所思所想,依次作了交流发言。

     

  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涛在交流研讨后作了总结发言,对“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促进黔南州两级检察机关增比进位”谈了体会,提了要求。一是要提高认识,用心用情抓党建,让老办法焕发新生机,为黔南检察升级换代凝神聚力。二是要突出问题意识、目标意识和规律意识,苦干实干抓短板,下好绣花功夫加油干,为黔南检察增比进位拼搏奉献。三是要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整合好力量抓监督,打造亮点努力赶超,为黔南检察领先跨越寻路问径。

     

  省院正厅级巡视员周小军到会指导了本次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他高度肯定了学习的质量,对黔南州两级检察院实现增比进位提了五点期望:一是加强学习,注重调研,将一些成功的经验做法形成调研文章;二是立足平台,查找短板,与其他市州进行综合评判,实现长板加强,短板补长;三是把握规律,有效调配干部,发挥强项推动工作;四是稳步推进,把握改革机遇,创新发展推进工作部署;五是得失把度,扩大格局,在奉献中打头,在奉献中出彩。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