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州检察院:学习贯彻最高检、省检察院、州委政法委系列工作部署
时间:2018-08-16  作者:张静  新闻来源: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8月3日上午,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涛主持召开了党组会。

一、传达学习大检察官研讨班、全省检察工作座谈会精神

会议指出:此次大检察官研讨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探索司法机关组织科学化、运行高效化、履职专业化、保障现代化,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司法制度体系,系统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检察工作、检察改革重点任务,是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议。 

会议强调:全州检察机关要深刻理解“新的时代坐标”内涵,做好新时代黔南检察工作,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州委各项决策部署和最高检“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新要求,强化责任担当,补短板、强弱项,全面履行检察职能。要坚持把聚焦大局、服务大局、保障大局作为检察工作的价值取向,紧紧围绕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聚焦打好“三大攻坚战”,积极投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努力创造安全的政治环境、稳定的社会环境、公正的法治环境、良好的生态环境、优质的服务环境。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以人民为中心作为检察工作的根本立场,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主动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严密防范和坚决打击各种渗透颠覆破坏活动、暴力恐怖活动、民族分裂活动、宗教极端活动。要坚持把规范司法行为作为提升检察工作司法公信力的重要抓手,持续推进司法规范化建设,着力减少不规范司法存量、遏制不规范司法增量,不断提升司法公信力。要坚持把检察人才队伍建设作为推动检察工作科学发展的有力支撑,加强年轻干部培养,努力打造一支面向未来的新时代检察人才队伍,推动检察人才的科学配置和优化使用。 

会议结合黔南实际,研究明确贯彻落实意见。 

 

二、传达学习最高检简报(第46期)

会议强调:全州检察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带头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核心地位,带头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作表率,在始终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上作表率,在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上作表率,努力将检察机关建设成为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满意的模范机关。要立足检察工作和司法办案实际,善于运用政治智慧和法律手段处理问题,确保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要深刻认识“政治和业务是紧密联系、高度统一”,把党的政治建设融入业务工作中,并以贯彻落实张军检察长在大检察官研讨班上的讲话和傅信平检察长在全省检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为载体,深入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全力推进黔南检察增比进位。 

会议结合黔南实际,研究明确贯彻落实意见。

 

三、传达学习州委政法委关于印发《黔南州政法系统“大学习大练兵”活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会议强调:全州检察机关要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此次“大学习大练兵”活动的首要政治任务抓好抓实,深化社会主义法治理念、检察干警核心价值观教育,学深练精,推动新时代检察队伍建设取得新成效。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力度落实好各项措施,把反对“四风”贯穿始终,把制度建设贯穿始终,防止紧一阵松一阵、表现化形式化、活动开展与业务工作“两张皮”等不良倾向。 

会议结合黔南实际,研究明确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近期中央、省委、州委和最高检、省院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