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黔南州检察院党组召开巡视整改 专题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8-09-12  作者:蔡鑫  新闻来源: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9月10日下午,黔南州检察院党组召开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该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涛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其他党组班子成员参加会议,部分县级干部、中层干部和巡视整改办工作人员列席会议。

  黔南州检察院党组对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党组班子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研究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会进行集中学习研讨,通过书面、座谈的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普遍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党组班子对照检查材料和个人发言提纲,为开好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了充分准备。

  会上,马涛同志通报了会议准备和征求意见建议情况,代表党组作班子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围绕中央巡视反馈意见和省委、州委相关要求,全面查摆问题,深刻剖析原因,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随后,每位班子成员对照检查和自我批评后,其他同志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碰撞了思想,增进了团结,体现了严和实的要求,开出了红脸出汗、加油鼓劲的好效果。 

  马涛在作总结讲话时强调: 一要在深学上下功夫。深入抓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认真领会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将新思想转化为推动黔南检察工作后发赶超的强大动力。 二要在深查上动心思。抓住此次召开民主生活会的契机,进一步接受监督,自觉接受组织的批评教育,深挖问题根源,时刻以动态的眼光审视自身,做到警钟长鸣。 三要在真改上用实招。要按照巡视整改责任分工逐条逐项制定措施,确保整改取得实际成效。要把同志的批评意见当作改进工作的“催化剂”、修正缺点的“清洁剂”,真正达到“红红脸、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 四要在真干上出实效。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将精力向增比进位聚焦、聚力,围绕重点工作一个环节接着一个环节抓推进,一项工作接着一项工作抓落实,苦干实干加油干,以真抓实干推动黔南检察打好翻身仗。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