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马涛:“四个坚持”增强检察干警增比进位的信心和决心
时间:2018-09-25  作者:廖明坤  新闻来源: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920日,黔南州人民检察院以“19月份工作数据为重点,围绕增比进位各项工作指标,对标对表、深入分析,打好增比进位百日攻坚战”为主题,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三季度集中学习。州院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内设机构负责人、办案组组长及基层院检察长参加学习。

  会前,中心组学习成员自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法思想、全国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共产党宣言》《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内容。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央、省、州委关于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部署精神,学习了最高检、省院关于巡视整改、扫黑除恶、检察建议规范化建设等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  

  通过学习,全体中心组学习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精彩的发言。交流研讨中,大家对黔南检察各项核心业务数据进行了严谨细致的分析,对标对表地查找短板、明确差距,探讨了补齐短板的方式方法,进一步坚定了黔南检察打好翻身仗,实现新跨越,全力以赴实现增比进位的信心和决心。

     

  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涛在交流研讨后作了总结发言,对黔南检察实现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实现增比进位提了要求。

  一是坚持以增比进位为抓手,持续推进黔南检察工作后发赶超。要保持清醒、找准差距、抓住关键,明确具体措施,全面平衡推动各项业务健康发展;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建立健全奖惩制度,对在增比进位工作中业绩突出的给予表扬和奖励;要提高会议组织效率,提高工作效率,加强上联下督,做到增比进位工作精准施策、精准推进、精准完成。

  二是坚持以党建工作为保障,进一步强素质、提能力,强化队伍建设。要抓住改革的机遇,结合实际,加强厚爱关怀,帮助干警解决具体的问题和困难,增强干警的集体归属感和荣誉感;要加强教育培训,针对干警个人特点和兴趣,分层次、分类别,运用“检察官讲习所”等多种方式提高培训质效;要加强党性锻炼,抓思想、抓管理、抓平台,提前思考和谋划,突出某一项职能或亮点,努力打造党建品牌。

  三是坚持以执法办案为根本,围绕控诉办案和监督办案切实提高办案质量和办案效果。要坚持以上率下,领导带头办案,增强办案亲历性,通过办案来发现问题和指导问题;要优化人员配置,合理调配人力,建立检察人才库、资料库,有意识有方向的去培养业务骨干;要强化与公安、法院、监委的配合和制约,加强沟通协调,以案件事实为依据,实事求是,发挥好检察职能;要加强意识形态建设,明确专人严控舆论舆情,打造好公开公平的平台,强化公开公平公正的检察形象的塑造。

  四是坚持以改革和信息化建设为动力,创新推进,以点带面,以点促面,解决动力不足的问题。要发挥基层的首创精神,保证各院之间信息畅通,相互学习借鉴,做到主动作为、主动发展;要勇立潮头、敢为人先、勇于担当,狠抓检察信息化建设,实实在在做出成绩;要立说立行、知行合一,加强督促、强化落实,争取今年实现跨越,打好翻身仗。

     

  最后,马涛检察长强调,州院各内设机构、各办案组及各县(市)院要把握好最后一个季度的黄金时间,认真对照推进全年工作,谋划2019年工作。同时,要做好中秋、国庆节假日期间各项工作安排,严守政治纪律,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严防“四风”问题。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