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黔南州检察机关决战第四季度 冲刺全年目标实现新跨越
时间:2018-10-15  作者:蔡鑫  新闻来源: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0月12日,黔南州检察院召开全州检察检察机关“五个专项”工作推进电视电话会。州院班子成员、各县(市)院检察长、州院全体干警在主会场参会,各县(市)院全体干警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州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涛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州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金亦贱主持。

  会上,全州检察机关1-9月检察业务模拟考评排名后4位的基层院党组书记、检察长依次作了表态发言。

  州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金亦贱通报了1-9月全州检察业务核心数据完成情况和办案团队组建情况,对全州两级检察院的下一步增比进位工作提出了要求。

  州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潘凤敏对照考评办法通报了1-9月全州检察机关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工作推进情况,指出了当前工作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要求全州两级院要围绕企业合法权益办好案,做好“一案一回访“工作,依托检察职能打造工作亮点。 

  州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可炼围绕中央关于扫黑除恶的工作要求,通报了1-9月全州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工作开展情况,要求全州检察机关坚持问题导向,强化工作举措,强力推进扫黑除恶工作向纵深发展。 

  州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刘雪红通报了巡视整改工作推进情况,要求全州两级院以抓整改任务具体落实为切入点,抓住巡视整改契机,不折不扣抓好整改,不断提升工作能力和水平。

  最后,州检察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涛结合1-9月全州总体工作推进情况,重点围绕检察核心业务和党建业务双提升提了要求。

  一、强化统筹协调、查缺补漏,以点带面、重点推进:  

  一是务必扫除连带空白。全州检察机关要紧紧抓住检察业务核心数据指标,及时梳理细化、收集印证材料,用好报表修正期及时填报有关数据。

  二是奋力完成比例指标。全州检察机关要立足于“赶”、“超”,细排目标、紧扣节点、乘势而上,力争超额完成。任务完成有明显差距的基层院,要立足于“补”,及时研究补救措施,全力攻坚冲刺。 

  三是对标对表考评办法。在抓好核心数据的同时,扎实开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扫黑除恶、监督维护在押人员合法权益等各项工作,协调推进各业务条线和各专项工作。

  四是上联下督责任到人。要坚持问题导向,主动加强与上级检察机关的沟通衔接,争取获得有效支持与帮助。同时,州院要加强对基层院的督促指导,不仅要督促基层院完成指标,更要教方法教思路,做到以点带面。

  二、要拿出攻坚克难的干劲,苦干实干,狠抓落实:

  一是明确职责,拿出干事创业的拼劲。全州检察机关和全体检察干警要认真履行工作职责,做好协调配合,两级院检察长要紧盯考核目标靠前指挥、跟踪管理,确保每项指标有人负责、有人落实,取得好结果。

  二是严格考核,拿出敢为人先的闯劲。要认真贯彻落实《黔南州检察机关检察业务考核奖惩办法(试行)》,结合实际制定相应考核细则,鼓励创先争优,倒逼干警树立“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理念。

  三是率先垂范,拿出决战决胜的韧劲。第四季度要围绕重点工作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增强工作的前瞻性、主动性。检察长要责任上肩,做好排头兵,发挥头雁效应。

  三、坚持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让党建工作为黔南后发赶超凝心聚力:

  一是要通过抓党建管好思想“总开关”。切实加强党的建设,认真开展思想政治工作,管好干部思想“总开关”,进一步激发干部主观能动性,营造凝聚共识、激发潜能、促进工作的良好氛围。

  二是要通过用情抓党建带队伍。通过开展常态化谈心谈话,主动了解、帮助解决干警困难,及时传递组织关怀,真正形成“院荣我荣、院耻我耻”的集体荣誉感、组织归属感和职业尊荣感。 

  三是要通过用心抓党建促进业务。要围绕党组织带头标杆作用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发挥花心思、下功夫、见实效,结合实际细化工作标准和要求。

  四是要通过丰富多样的文体活动抓党建。牢牢掌握党建工作主动权,搭建丰富多样的党建平台和载体,将党建与文体活动紧密联系起来,进一步丰富干警业余文化生活,增强队伍凝聚力和向心力。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