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省检察院对黔南州检察机关扫黑除恶工作进行集中督查
时间:2018-11-23  作者:赵保亮  新闻来源: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1月21至22日,省检察院扫黑除恶督导检查组第三组在组长刘南翔带领下,对黔南州检察院、龙里县检察院、都匀市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开展情况和干警对扫黑除恶相关知识掌握情况进行了集中督查和随机检查。

  在黔南州检察院,州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何可炼就黔南州检察机关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情况向督导检查组进行了汇报。随后,督导检查组与侦监、公诉、职检、执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就扫黑除恶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黑恶势力犯罪案件办理过程中的若干疑难复杂问题进行了交流。

  刘南翔对黔南州检察机关开展扫黑除恶工作给予肯定并提出五点意见和要求:

  一是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检察长、副检察长要带头办理黑恶势力案件,切实提高办案质量。

  二是加强提前介入工作,在确保案件质量前提下快捕快诉,提高案件办理质效。 

  三是检察干警要充分认识开展专项斗争的重要作用和意义,增强办理黑恶势力案件的知识储备。 

  四是加强涉黑涉恶案件人才库建设。 

  五是按照最高检和省检察院关于办理涉黑涉恶案件的“两个一律”和“一案三查”的工作要求,切实做好涉黑涉恶案件及其保护伞的线索摸排工作。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