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工作动态
黔南州检察院党组举行2018年第四季度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会
时间:2018-12-14  作者:龚定祥  新闻来源: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2月12日,黔南州人民检察院党组以“以1至11月份工作数据为重点,围绕增比进位各项工作指标,结合近期最高检、省、州院领导讲话要求,就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总结今年来存在的问题,对明年工作提出建议。”为主题,召开了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四季度集中学习。州院班子成员、县级干部、内设机构负责人、各办案组组长、员额制检察官以及各基层院检察长参加集中学习研讨。同时还组织州院全体在职干警和基层院检察长进行巡视巡察及扫黑除恶应知应会知识闭卷测试。

  会前,编印了《中共黔南州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18年度(第五次)第四季度集中学习研讨资料汇编》给中心组学习成员自学。内容包括相关法律法规、重要文件及领导讲话等14个,购买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释义以及《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速查。会上,集中学习了中央、省院、州委关于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部署精神,学习了最高检、省检察院以及州委近期有关重要文件及领导讲话精神。

  通过学习,全体中心组学习成员围绕学习主题,进行了切合实际而又中肯的发言。在交流研讨中,大家对黔南检察各项核心业务数据进行了深入分析,认真找短板找差距、就党建和业务深度融合,总结今年来存在的问题,对明年工作提出了意见和打算。

  受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涛的委托,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金亦贱代表州院党组在交流研讨后作了总结发言,对相关工作提了要求:

  一是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切实加强党的建设。两级院党组班子人要切实负起领导责任,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加强对分管工作的政治领导和督促检查,敢于较真碰硬,真抓敢管。全体检察干警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二是要紧盯目标,持续发力,确保年底增比进位工作实现新突破。从1—11月核心业务数据情况看,全州工作发展态势整体良好,在余下不足20天的时间里,大家要持续发力,巩固已取得的成绩,加强动态监控,时时掌握情况、调整工作部署。州院在会前已下发做好增比进位冲刺阶段“上联下督”有关工作通知,要求州院分管领导、内设机构、办案组长在12月20日前完成相关工作,希望抓紧完成。

  三是要抓好当前各项工作。一是扫黑除恶工作。省扫黑除恶专项工作督导组近期在黔南开展专项督导,各院要按照州院之前的工作安排要求,认真抓好落实。要按照高检院张军检察长10月17日在全国省级检察院检察长座谈会上的讲话要求,抓好扫黑除恶专项工作。二是脱贫攻坚工作。当前各院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打赢脱贫攻坚战方面的工作任务繁重,要做好工作统筹,确保脱贫工作任务扎实推进。同时也要抓好各项检察业务工作的整体推进。三是做好代表委员联络工作。要宣传好全州检察机关良好工作形象。

  四是要提前谋划2019年工作,认真总结2018年工作。对工作亮点、经验要认真梳理总结,既要做得好,也要宣传好。好的做法形成常态、形成机制,对存在不足要认真分析,认真研究,对症下药。各院各部门在总结工作的基础上,认真思考谋划2019年工作。要理清思路、明确重点、拿出举措、找好抓手,把来年工作抓紧、抓细、抓好,确保工作有序推进。

  五是要切实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时刻绷紧廉洁自律这根弦。岁末年初,“两节”将至,要做好廉洁教育。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坚决反对“四风”,用好“四种形态”中的前两种。抓紧抓小,防微杜渐,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坚持严管就是厚爱,层层落实好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抓紧抓实。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