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荔波县法检“两长”首次同堂办案 司法利剑护航全域旅游
时间:2017-08-11  作者:吴晶晶  新闻来源:荔波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83,荔波县人民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韦某、向某、莫某等六人涉嫌寻衅滋事一案。该案由荔波县人民法院院长祝夜明担任审判长,荔波县人民检察检察长唐文义出庭支持公诉。法院院长、检察院检察长 “同堂断案”,在荔波法制史上尚属首次。庭审中,荔波县小七孔镇群众100余人到场旁听。

  201712023时许,被告人韦某仕、韦某登、莫某蒋等六人因部分土地被征用而尚未获得补偿款,就擅自闯入荔波县大小七孔景区西门连接线道路建设项目部将该项目部9扇房门踢坏,后不顾公安民警再三劝阻,随意殴打该项目部多名工作人员造成被害人李某某轻伤。同年123日,上述六名被告自动到公安机关投案自首。

  庭审中,唐文义指出荔波县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地,被誉为“地球绿宝石”和“全球最美喀斯特”,境内旅游资源非常丰富。近年来,荔波县委、县政府大力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把发展旅游作为推进脱贫攻坚,带动群众脱贫致富的重要举措。西门连接线道路建设项目既是荔波县大小七孔5A级景区提质扩容的重点工程,也是荔波实施“全域旅游”发展战略的重点工程。被告人韦某仕等六人到该项目部寻衅滋事,任意毁坏项目部财物,随意殴打他人,致一人轻伤,其行为情节恶劣,对大小七孔景区提质扩容建设的顺利实施产生了不良影响,具有严重的社会危害性。

  法庭当庭宣判,判决被告人韦某仕、韦某登、莫某蒋等六人犯寻衅滋事罪,判处有期徒刑九个月至七个月不等。被告人韦某仕、韦某登、莫某蒋等六人当庭表示认罪服判,案件取得了良好的政治效果、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此次荔波县检察长出庭担任公诉人,顺应司法体制改革关于进入检察员额院领导必须在一线带头办案的要求,今后,该院入额院领导特别是检察长带头办案讲话成为常态。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