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基层风采
荔波:检察官给留守儿童代理家长上法制课
时间:2018-03-26  作者:罗昌燕  新闻来源:荔波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荔波县人民检察院走进该县第三小学,为80余名“留守儿童”的代理家长上了一堂《法律意识淡漠带来的启示》课,受到代理家长们欢迎。

  该院检察官以案例为大家阐释了违法与犯罪的概念及关系、刑事责任年龄等依法维权的基本知识。随后,针对该县未成年人实施的案例类型,分析了未成年人犯罪的趋势、发生原因,并总结出15个字“慎交友、立大志、善慎独、敢维权、要坦白”的预防启示。还介绍了叛逆期孩子的行为表现,“留守儿童”代理家长与叛逆孩子沟通应注意的问题。

  通过小小的一堂法制课,“留守儿童”代理家长纷纷表示受到了很多启发,以后争取以自己为表率、言传身教,既要努力保护孩子自身权益不受违法犯罪侵害,又要教育孩子不做违法犯罪的事。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