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官风采
【喜报】黔南州人民检察院张婷同志被最高检记“个人一等功”
时间:2018-11-30  作者:  新闻来源: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127日,最高人民检察院召开庆祝检察机关恢复重建40周年暨全国检察机关第九次“双先”表彰大会。黔南州人民检察院控申处处长张婷同志代表贵州省检察机关先进个人到主会场接受表彰,在此次表彰中,张婷同志被最高检记“个人一等功”。

 

张婷同志事迹

  张婷,女,布依族,中共党员,198532日生,大学本科学历,一级检察官。2008年考入黔南州人民检察院,一直在控申检察部门工作,先后担任书记员、助理检察员、检察员、第一批入额员额检察官。由于她忠诚履职、敬业爱岗、勤奋努力、业绩突出,2009年至2013年她连续5年公务考评被评为优秀2012年被黔南州人民检察院授予嘉奖;2012年被中共黔南州委组织部、黔南州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记三等功2014年被中共黔南州人民检察院机关委员会授予优秀共产党员称号;2014年被共青团黔南州委、黔南州州直机关青年工作部授予寻找身边的好青年荣誉称号;2017年被黔南州人民检察院授予2017年度全州检察机关十佳检察干警称号; 2017年被贵州省信访局授予全省最美信访干部称号;2017年被贵州省检察院授予全省先进个人称号;2018年被黔南州委政法委授予十佳政法干警称号;201811月,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记“个人一等功”。

  张婷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无私奉献、默默耕耘,凭着对党的忠诚,对检察事业的热爱,对人民群众的一腔热情,忠实履行着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神圣职责。她始终牢记这份责任感和使命感,以实际行动传递检察温暖,维护检察形象,把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作为工作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热情接待来访群众,认真办理每一起信访事项,切实维护群众合理诉求。十年来,她共接待群众来访1000余人次,办理群众来信2000余件,十年的信访工作她做到了“零投诉”,以优良的工作作风、出色的工作业绩得到了领导和同志们的认可。

  近年来,张婷参与办理各类刑事申诉、刑事赔偿、司法救助案件60余件,在执法办案中她始终坚持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的工作主题,履行法律赋予的监督职责。2013年,她和处室同志们一道,与时俱进,积极运用大数据现代科技手段,通过远程视频接访系统及时导入办理陈某某申诉案,该视频接访后抗诉成功案例开创全省先河,此案例也被高检院作为首批六个典型案例之一向全国转发学习推广。她还充分发挥自身才能,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神,积极思考改革创新方略,并先后参与完成黔南州涉法涉诉信访改革、组织并指导全州基层院控申部门参与文明接待室创建工作、推动黔南州检察机关律师参与代理和化解涉法涉诉信访案件工作的全面开展。

  张婷在单位老同志的和自己努力学习下,慢慢从一名内勤成长为部门的骨干,并在加强全州控申检察部门的各项窗口建设中发挥了骨干和带头作用。她先后参与组织了全州举报专用电话和自动受理系统、视频接访系统、监控系统、12309专用举报电话平台等现代化服务设施建设,以“文明接待室”创建工作为载体,加强信访大厅硬件建设,为群众营造安全、便利的信访环境。在提升信访硬件建设水平的同时,她与部门其他同志也努力提高信访工作的能力和水平,以认真负责的态度热情接待每一位群众,积极帮助信访群众化解矛盾。在她与部门同事的共同努力下,黔南州人民检察院控申处因工作成绩突出,2010年至2015年连续两届获得全省荣誉称号;2011年被州委州政府授予荣誉表彰;2014年被黔南州群众工作委员会、黔南州信访联系会议授予表彰;2015年被黔南州人民检察院评为2017年被黔南州委和黔南州人民政府授予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