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官学习园地
黔南州检察院举办“黔军抗战”历史宣讲会
时间:2017-09-13  作者:张静  新闻来源: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度化常态化进程,深化理想信念教育,提高检察队伍凝聚力、战斗力,98日,在纪念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2周年之际,黔南州检察院邀请“中国报告文学优秀作家”、独山县文联主席、民革黔南州委独山县支部主委蒙泽敏为全州检察干警宣讲黔军抗战的历史。

  此次宣讲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举办。宣讲中,蒙泽敏从贵州省的由来、贵州人的性格、贵州军的特点等方面,充满感情的讲述了“黔军”在抗战中不该被遗忘的功勋。他以《从出黔抗战、黄埔军校第四分校到铁蹄在独山止步说开去》为题回顾了黔军走过的历程,在坚苦卓绝的抗战历程中,贵州为抗战胜利作出的重大贡献。从1937七七事变算起,贵州就有7个师先期出黔,这支自辛亥革命诞生、发展、壮大、消亡于近代中国的贵州地方武装,曾与滇军首举义帜,成为护国战争、护法战争的中坚力量;也曾在北伐战争中一路挺近,为国家的统一立下功勋;更在关乎民族存亡的抗战中,以血肉之躯构筑起抵御侵略的坚固长城勇敢的担起解决民族危亡的伟大使命。北起卢沟桥,南止深河桥,独山城北的深河桥,成为了侵华日军不可逾越的天堑。

  此次宣讲会,通过对“黔军抗战”历史的了解,激起了全州检察干警作为一名贵州人的强烈自豪感。大家纷纷表示,虽然因深入研究和宣传不够等原因,贵州在整个中华民族抗战的历史中一度被遗忘,但作为一名贵州人,一名检察人员,应该了解并充分发扬贵州人在抗战中所体现出来了胸怀宽广、吃苦耐劳、能打善战、不畏牺牲、不计得失的精神。要将抗战精神转化为做好检察工作的精神动力,全面履行检察职责,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推动检察事业科学发展作出更大的努力。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