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罗甸县检察院积极开展涉及生态环境的公益诉讼线索摸排工作
时间:2017-03-24  作者:杨雪  新闻来源:罗甸县检察院  【字号: | |
  近日,罗甸县检察院开展生态环境和资源保护领域公益诉讼前期线索摸排工作,深入边阳、茂井、红水河、木引等乡镇进行案件线索初排。

非法砂石厂

  该院从影响群众生产生活、社会反映强烈的问题入手,如董架社区垃圾处理厂问题、天坑风景区垃圾堆放问题、坝王河水电站水域污染问题等进行案件线索初排,还专门针对边阳镇修建高速公路,群众采砂采石现象较为普遍,由此将可能衍生的非法采砂采石、破坏生态环境、损害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的情况进行了重点摸排调查,对多次发出检察建议要求整治的茂井镇网箱养鱼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

河域污染

垃圾乱堆放

  通过走访群众、实地查看、拍照取证等,梳理有价值的线索,对有价值的线索进行进一步比对核查,为开展行政公益诉讼奠定基础。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