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黔南州检察院、都匀市检察院联合举办检察开放日暨观摩庭活动
时间:2017-12-21  作者:宋星磊  新闻来源: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219日,黔南州检察院、都匀市检察院联合举办了主题为“促庭审实质化·展公诉人风采”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暨观摩庭活动。活动邀请了州人大代表、州政协委员、人民监督员参加,州检察院公诉处、办公室负责人及工作人员和各县(市)检察院公诉业务骨干参加了此次活动。

  随着一声法槌敲响,被告人吴某某交通肇事一案正式开庭审理。在庭审过程中,公诉人着装举止规范,语言清晰流畅,紧扣犯罪构成要件,有针对性的向对被告人发问,并向法庭出示大量证据。同时公诉人从法、理、情多个层面就被告人交通肇事后逃逸的行为进行了深刻的法庭教育,被告人当庭表示了认罪和悔恨,并积极赔偿被害人家属,法院采纳了公诉意见并当庭宣判,取得了良好的庭审效果。

  庭审结束后,代表、委员们来到都匀市检察院,听取今年以来全州公诉工作情况汇报,并就庭审活动进行交流讨论。参加观摩的代表、委员对庭审活动给予了高度评价,对公诉人的出庭能力和庭审效果作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就起诉书规范化、多媒体示证等提出了许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今年以来,全州两级院公诉部门积极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和庭审实质化的要求,更加重视庭审的决定性作用,坚持把加强出庭公诉作为公诉工作的龙头来抓,以进一步加强庭前准备工作为基础,以强化当庭指控证实犯罪为核心,全面提高出庭公诉质量和效果。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