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都匀市检察院:到看守所督查在押未成年人监管情况
时间:2018-05-10  作者:张昌月  新闻来源:都匀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5月8日,都匀市检察院检察官来到都匀市看守所,对在押未成年人羁押监管情况进行检查,并与都匀市公安局看守所相关负责人就在押未成年人的管理等问题进行沟通交流。

  督查中,检察官来到看守所羁押管理区,实地查看未成年人集中羁押场所及看守所监控中心,了解未成年人羁押监管活动的工作制度落实情况,并与在押未成年人进行了沟通交流,及时了解他们的学习、生活、心理等情况,鼓励他们积极改造,争取早日回归社会。 

  座谈会上,都匀市检察院办案组负责同志结合最高人民检察院出台的《未成年人刑事检察工作指引(试行)》,介绍了未检办案组的工作职责和监督、维权、帮教一体化的工作要求,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加大对在押未成年人监管活动的监督,开展定期巡查、入所帮教、出所教育等活动。 

  此次活动是都匀市检察院开展未成年人刑事执行检察、民事行政检察业务统一集中办理试点工作的开始。下一步,该院将加强对涉罪未成年人羁押必要性审查和对看守所在押未成年人监管活动的监督,使该项工作常态化、制度化,确保既实现分管分押,又保障未成年人的特殊权利和利益,最大限度促进涉罪未成年人回归社会。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