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
都匀市检察院检察建议促进生态环境整治
时间:2018-05-14  作者:成艳玲  新闻来源:都匀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都匀市检察院在开展生态环境资源保护工作中发现,都匀市毛尖镇富溪村水资源存在被煤污染的问题。为掌握实际污染情况,该院干警于4月17日、5月7日多次通过步行爬山实地调查、取证,并于近日就调查了解的情况向毛尖镇政府提出检察建议。毛尖镇政府领导当场表示采纳检察建议,并将对存在问题进行大力整治。 

  根据调查,都匀市毛尖镇 “马达岭”一带煤炭资源丰富,该地区遗留了大量废弃煤矿矿井和煤矸石,由于无任何防治处理措施,雨水冲刷煤矸石后,变成红褐色直接流入附近的水沟、鱼塘及河流,造成水污染,给当地村民的生产生活用水及生态环境带来严重影响及危害。且废弃的煤矿矿井存在塌方、造成地质灾害的安全隐患。针对这一情况,都匀市检察院向毛尖镇政府发出检察建议,督促其行使行政管理职责,采取措施治理污染、消除安全隐患,为当地群众生命、财产、生产、生活提供安全保障。 

  目前,毛尖镇政府高度重视,根据发出的检察建议,已在对堆积的煤矸石废渣进行初步清理,具体清理措施和受损生态修复工作还在进一步完善中。毛尖镇政府表示,将用实际行动交一份生态环境保护的满意答卷。 

  青山绿水是经济社会发展的底线,守住底线既是政府的法定职责,同时也需要调动多方力量共同参与,凝聚起全社会保护环境、治理环境的强大合力。都匀市检察院将继续从民生问题入手,保护水资源,保护生态环境,为建设美丽都匀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友情链接
版权: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黔南州都匀经济开发区长秀路
邮编:558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