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检务指南
黔南州检察机关召开民行检察暨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8-23  作者:杨涛  新闻来源: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8月21日,黔南州检察机关召开民行检察暨公益诉讼工作推进会。黔南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金亦贱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县(市)检察院分管副检察长和民行公益诉讼负责人、州检察院民事行政监督办案组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省检察机关公益诉讼座谈会和推进会精神,通报了全州各县(市)检察院1—7月公益诉讼工作情况,各县(市)检察院围绕工作开展情况、存在困难、问题和下步工作打算进行了发言及相互交流。 

  州检察院常务副检察长金亦贱分析了全州公益诉讼面临的形势,并对下一阶段的公益诉讼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金亦贱强调,要转变工作理念,加强组织保障。一是提高站位提高认识。二是突出领导突出担当。三是落实人员落实责任。

  金亦贱指出,要围绕公益诉讼监督重点,切实提高办案数量和质量。一是围绕“三个聚焦”,突出公益诉讼监督重点。二是围绕拓展线索来源,打牢公益诉讼监督基础。三是围绕诉前和诉讼两个关键,突破公益诉讼监督难点。四是围绕服务大局、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实现公益诉讼“三个效果”有机统一。

  金亦贱要求,要加强内外沟通协调,汇聚公益保护合力。一是要加强请示汇报。二是要主动接受监督,争取支持。三是要加强外部沟通。四是要强化内部协作。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