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保护检察>>工作成效
都匀:ATM机上见卡遗留 一时贪念触犯刑律
时间:2017-02-14  作者:刘洋  新闻来源:都匀市检察院  【字号: | |
   ATM机上查询业务,发现别人忘记取走银行卡,一时贪念提取“意外财”,终将自己送进了看守所。

  20167月一天,犯罪嫌疑人刘某来到都匀市开发区某银行办理业务,到准备查询卡内余额时,发现ATM机上遗留有一张银行卡没有退出,因一时贪念,把别人遗留在ATM机上6000元人民币取出后取卡离开。案发后,公安机关通过调取银行、取款机的监控录像,锁定犯罪嫌疑人刘某,并将刘某抓获归案。201714日,都匀市公安局以刘某涉嫌盗窃罪向都匀市人民检察院提请批准逮捕。

  检察官在提讯刘某时,对刘某的行为性质及法律后果进行了详细说明,在得知自己的一时贪念竟然触犯了刑律时,刘某悔不当初,并希望赔偿被害人损失,弥补其过错。鉴于刘某系初犯、偶犯,犯罪情节较轻,且其家属积极赔偿被害人损失,并取得了被害人的谅解,检察官经考虑,最终以无逮捕必要对刘某作出了不批准逮捕决定

  目前,该案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