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保护检察>>工作成效
黔南州检察院多措并举 部署安排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
时间:2018-04-08  作者:张静  新闻来源: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3月29日,黔南州检察院召开党组会,对全州检察机关党建和脱贫攻坚工作进行部署安排。
 

一、传达学习州委书记唐德智同志在州委党的建设和群团工作会议上的讲话、黔南机关党建信息(张传华同志在州直机关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培训班、州直机关党建工作排查整改部署会上的讲话)

 
会议强调: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全州检察机关要坚决转变重业务轻党建的错误思想,探索业务与党建的深度融合,进一步配齐配强机关党务干部,加强党务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和成效,为检察工作开展提供有效的组织保障。

 

会议明确: 

1.州院班子成员要学深悟透相关讲话精神,熟悉掌握“七个有之”“九种体现”“五个决不允许”等相关内容。 

2.由机关党委负责,将黔南机关党建信息呈送州院班子成员阅示,对唐德智书记的讲话精神进行细化、梳理学习内容后列入党组中心组、各支部学习计划,并编写辅导材料及时印发全体党员、干警。

3.由政治部负责,及时购置合页笔记本送州院班子成员做好学习记录。 

4.党员领导干部要及时组织各部门、各支部开展专项支部活动,围绕履行党风廉政一岗双责情况、认领排查存在问题、探索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等三方面,形成发言材料报马涛检察长审阅后组织召开州院促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专题民主生活会。 


 

二、传达学习关于印发《关于全面推行“五步工作法”进一步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质量的任务分解实施方案》的通知、州委组织部《关于派出州直单位同步小康驻村干部和第一书记轮战脱贫攻坚的通知》、黔南州脱贫攻坚工作简报 

 

会议强调:全州检察机关要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大力弘扬真抓实干精神,树立“马上就办、办要办成”的作风,全面推行“五步工作法”,不断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的精准度和实效性。要聚焦目标任务,坚持问题导向,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加强统筹谋划,合力推进工作落实。要聚焦工作重点,提高工作部署的质量。全面推行清单式、项目化、精准化管理,领导班子成员要亲自挂帅,推动工作落实。 

会议明确:

1.由金亦贱常务副检察长、张越华书记牵头,机关党委具体负责,对照《关于全面推行“五步工作法”进一步提升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质量的任务分解实施方案》要求抓好各项工作,运用大数据手段加强动态跟踪管理,定期谈话及时传导压力,研究制定考核测评方案,督促第一书记和驻村干部真蹲实驻、真抓实干。

2.由政治部宣传科负责,进一步加强检察机关服务脱贫攻坚工作的宣传力度,及时传播检察好声音、树立检察新形象。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