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保护检察>>检察活动
黔南州检察机关举办营造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讲座暨检察官讲习所第五讲
时间:2018-07-30  作者:丁永忠  新闻来源: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为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最高检、省检院、州委关于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工作的安排部署,726日,黔南州检察院举办全州检察机关营造优化营商环境专题讲座暨检察官讲习所第五讲活动。

 

讲座邀请了黔南州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雪莹做题为“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的专题讲座,黔南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金亦贱主持。讲习采取视频会议的形式,面向全州两级检察干警举行,同时邀请四川商会、贵州剑江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贵州黔兴置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70余家企业(商会)及企业家代表参加。

 

讲座中,李雪莹结合审判工作实践,以近期媒体和社会普遍关注的民间借贷问题为切入点,深入剖析了民间借贷的历史脉络、含义特点,重点阐述了法院审理民间借贷的原则、刑民交叉等内容。通过典型案列分析、以案说法等方法,深入浅出的讲解了在借贷纠纷、房地产合同纠纷、公司纠纷、劳资关系纠纷等各类案件中企业家应如何依法保护自身的合法权益。此外,还针对公司内部如何治理、防范纠纷,如公章、公司章程、公司法定代表人等问题进行了的讲解。

 

讲座结束后,州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金亦贱对讲座进行了总结,他指出:此次培训是黔南州检察院贯彻落实州委十一届五次全会暨全州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黔南州营商环境专项整治行动总体方案》要求,切实履行职责,营造亲商、安商、聚商的发展环境的重要举措。李雪莹副院长的讲座生动和形象,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现实针对性和指导性,是指导黔南州检察机关扎实履行检察职责,依法保护企业家合法权益,营造企业健康发展法治环境的一次经济、法律、社会方面的重要辅导,全州检察干警要以此次专题讲座为突破口,紧密结合州院办案团队组建和增比进位工作,忠实履行检察官义务,对事实负责、对证据负责、对法律负责,注重办案政治效果、法律效果、社会效果相统一,练好看家本领,忠诚担当,开创法律监督新局面。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