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保护检察>>检察活动
三都:检察长临庭指挥出庭工作提升公诉实战能力
时间:2018-08-23  作者:陆围竟  新闻来源: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8月20日,三都县检察院检察长唐万千带领分管副检察长、检委会专职委员临庭指挥公诉出庭工作,并组织该院公诉条线干警到庭观摩庭审,着力提升公诉能力和出庭水平。

  

  

开庭前,唐万千听取了公诉人有关工作汇报,对出庭人员进行针对性辅导,并与主审法官交换该案的意见和看法。经法庭调查和举证质证后,被告人韦某某、王某某当庭表示认罪悔罪,并请求法庭予以从轻减轻处罚。最后法院当庭以盗窃罪判处韦某某有期徒刑一年,并处罚金五千元;判处王某某有期徒刑十个月,并处罚金二千元。两名被告人当庭服判,均表示不上诉。 
庭审后,
唐万千邀请主审法官一起,与出庭、观摩人员共同探讨,就如何提高举证示证效率、如何对证据进行分析提炼,以及公诉人出庭时宣读起诉书、讯问被告人、举证质证等进行点评与交流,并要求庭审观摩人员对公诉人出庭进行“挑刺”,指出公诉人存在的不足和改进措施。 

  “检察长从检近30年,有着丰富的公诉工作经验,临庭指挥让我信心倍增,在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改革中,作为公诉战线的一名新兵,我将不断学习、改进和提高公诉能力,为维护司法公正、树立检察公信力不懈努力。”该院公诉科年轻干警韦小珊表示。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