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保护检察>>检察活动
龙里:一男子因仇恨邀其子砍杀他人 双双获刑!
时间:2018-08-27  作者:江运鹏  新闻来源:龙里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龙里一男子陈某甲因发现妻子与他人有不正当男女关系,遂对他人怀恨在心。一天陈某甲从邻居家喝酒回来,刚好其长子陈某丙也从外面归来,便趁着酒兴,邀其一人持斧头一人持菜刀到被害人陈某乙家中,将被害人砍死。 

  龙里县检察院依法以被告人陈某甲、陈某丙涉嫌故意杀人罪分别向龙里县法院提起公诉。根据陈某甲归案后如实供述所犯罪行,自愿认罪,具有坦白情节,且被害人对矛盾激化负有一定责任,建议法院判处被告人陈某甲有期徒刑十一年至十三年。 

  根据陈某丙具有自首情节,系未成年人,且被害人对矛盾激化负有一定责任,建议法院判处其有期徒刑七年至九年。法院审理后,认为龙里县检察院量刑适当,采纳了量刑建议,依法判处被告人陈某甲有期徒刑十三年,陈某丙有期徒刑九年。 

  检察官劝诫:冲动是魔鬼,任何时候都要保持冷静。遇事找法、处事靠法,不能一意孤行,不然害己又害人,最终只会受到法律的制裁。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