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保护检察>>检察活动
这家检察院厉害了!利用网络直播同时对70多所中小学上法制课……
时间:2018-09-10  作者:张昌月  新闻来源:都匀市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9月6日下午三点,都匀市全市中小学生正通过网络认真的学习着都匀市检察院唐海滨检察长及该院未检检察官带来的法制大餐,标致着都匀市检察院阳光法制课堂正式开课了! 

  9月1日,都匀市检察院利用该院办公室装修设立了检察院阳光法制课堂(即远程宣教室),占地20平米,该宣教室是都匀市检察院按相关规定和要求,依托都匀市教育局远程教育网建立的功能性办公区域,包括录音系统、导播系统、操控系统等,可以同时给都匀市70多所中小学上法制课,并实现全程双向可视、可互动的教学效果,变传统的一对一走动式宣讲为一对多互动式宣讲,提高了法制宣讲的效率和传播面。

  在新学期开始的第一周,都匀市检察院唐海滨检察长在宣教室内通过网络直播向全市中学生讲授了以“崇尚宪法权威、维护法治精神”为主题的法制第一课。讲课结合生动的案例,栩栩如生地将宪法中规定的与同学们密切相关的公民权利与义务一一列举,让同学们明白了自己虽然享有人身自由权,但作为未成年人决不能随意出入网吧、酒吧等经营性场所;受教育是每一个公民的权利却也是必须履行的义务等宪法相关知识。

 

  唐海滨告诉同学们,宪法是国家的根本大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也是每一个中国公民应该遵守的基本法律准则,所以我们应该珍惜每一个学习的机会,做一个知法、守法、懂法的公民,同时,也希望同学们能够懂得用法制的思维保护自己、约束自己,维护宪法权威、崇尚法治精神。 

  与此同时,都匀市检察院未成年人刑事检察科检察官也正通过网络跟全市小学生讲授着他们的新学期法制第一课。课上,通过形象生动的童话故事教会了同学们在独处时如何保障自己的安全,遇到危险时如何远离伤害,保护自己,小学法制课在一首形象生动的自护小诀窍中圆满结束。 

  阳光法制课堂的开讲,宣告着都匀市检察院远程宣教室的正式投入使用。远程宣教室的成立与使用,大大扩大了都匀市检察院法制宣传的范围、提高了法制宣传的效率。同时,优化了该院在法制宣传方面投入的人力、物力资源,为未成年人工作的开展提供了良好的物质保障。 

  下一步工作中,都匀市检察院将加强与教育部门的沟通联系,充分利用宣教室的网络互动平台,加强与学生之间的沟通联系,了解学生的所求所需所想,提高法制宣讲的效率,最大化地利用该平台,减少、预防未成年人违法犯罪。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