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保护检察>>检察活动
独山:涉嫌盗窃2万余升柴油的“油耗子”被批捕
时间:2018-11-21  作者:  新闻来源:独山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11月15日,独山县检察院批准逮捕蒲某某、华某某、向某盗窃案嫌疑人3名,成功打掉一个流窜于贵州、广西等地盗窃大车柴油的跨省犯罪团伙。 

  经查,该团伙仅在独山县辖区内就犯案二十余起,涉案柴油竟达2万余升,严重影响人们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盗窃柴油犯罪团伙凌晨专门针对在城市近郊的工地和临时停放在路边(包括高速服务区及停车区)的大货车、大型机械车实施盗窃,撬砸车辆油箱盖后使用改造的油泵盗取车内柴油,得手后驾驶改装过的盗油专用车辆将柴油运往广西壮族自治区天峨县进行销赃。 

  很多大车司机被盗后,认为报警没有用,选择沉默,给案件的侦破带来了一定的难度。目前该案返回公安机关进一步侦查,将各县市的案件并案后一并进行起诉。  

  检察官提醒

  各位司机朋友在柴油被盗后,请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电话,切勿让“油耗子”逍遥法外,继续作案。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