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领导简介
组织机构
工作职能
荣誉室
检察长信箱
在线调查
  通知 >>
官方微博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
代表委员之声
互联网督查
能力提升年
  友情链接
 
当前位置:首页>>生态保护检察>>检察活动
独山一七旬老人非法持枪被判刑
时间:2018-12-11  作者:韦忠威  新闻来源:独山县人民检察院  【字号: | |

 2018125日,独山县人民法院判决了一起七旬老人持枪过失致人死亡的案件,判处被告人韦某某犯过失致人死亡罪、非法持有枪支罪有期徒刑两年,缓刑三年。

经依法审查查明,201861215时许,被害人告知韦某某家门口有一只白鹤,韦某某得知后回到卧室拿出一只火药枪打白鹤时误伤了被害人,后被害人因医治无效死亡,韦某某的枪支系3年前向他人购买。

在国家严管枪支的情况下,非法持有枪支案件时有发生,其中多数案件发生在农村尤其偏远山区,而多数被告人不懂相关法律规定,认为只是在家中藏有枪支并不构成犯罪。在这些案件中,罪犯绝大多数都是居住在农村的中老年男性农民,文化程度较低,其持有的枪支多为自制或父辈遗留下来的猎枪,用于防贼或打猎,大部分没有造成严重的后果,这一起案件的发生起到了很大的警醒作用。相关部门应重视这一状况,继续加强在农村地区的法制教育和定期枪支排查。

 
 

黔南州布衣族苗族自治州人民检察院版权所有  地址:  邮编:  工信部ICP备案号:京10217144号-1 | 技术支持:正义网   访问量Web Tracki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