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省检察院纪检组组长佘诚到黔南州检察院指导召开2016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
时间:2017-02-13  作者:黄永荣、蔡鑫  新闻来源:黔南州检察院  【字号: | |

  

  2月9日,黔南州检察院召开2016年度党组民主生活会,省检察院党组成员、纪检组组长佘诚到会指导。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涛主持会议并作了动员讲话。党组副书记、常务副检察长金亦贱代表党组通报了2015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马涛代表党组进行了对照检查并带头发言,各党组成员逐一围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强三铁”主题教育要求,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深入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提出下步整改措施。

  佘诚组长认为,黔南州检察院党组这次民主生活会坚持了高标准、高质量,开出了好氛围、好效果,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推动工作的目的。省检察院党组、省检察院领导对黔南检察工作是满意、认同和肯定的。一年来,黔南州检察院变化很大、成绩很多、氛围很好,检察工作有声有色,得到了全州检察干警上下广泛认同,整体呈现出积极向上、干事创业的良好发展势头,特别是“两学一做”“三强三铁”学习教育、生态环境保护、公益诉讼、民生资金保护和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等分别受到高检院、省委政法委、省院和州委表彰,2个基层院分别被评为“先进集体”和“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29个集体和116名个人受到各级表彰奖励,这些成绩都是黔南州检察院党组共同努力、团结奋斗的结果,这些都充分体现出黔南州检察院党组是一个充满工作热情、充满发展活力、充满团结干事、充满责任担当、充满荣誉感的领导集体。

  佘诚组长指出,黔南州检察院党组此次民主生活会,一是自我批评坦诚深刻。院党组和党组成员都按照中央、省委和省检察院的要求,聚焦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进行党性分析,紧扣理想信念、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担当作为、组织生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查找突出问题,进行了严肃认真的自我批评,明确提出了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二是相互批评严肃认真。大家在开展相互批评中,都是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既指出了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又帮助了同志、维护了团结。三是整改方向清晰明确。党组明确了整改重点,每名同志谈了整改方向,表明了整改的决心。大家在精心准备的基础上,以党性共勉、以本色相见、以坦诚为怀,聚焦问题、联系实际,发扬了“真查、真改、真做”的精神,也体现了黔南州检察院党组进一步改进作风、提高能力、抓好整改、推进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较好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党内政治生活氛围。

  佘诚组长要求,黔南州检察院党组和各位成员在下步工作中,一要在加强学习上发挥表率作用。要进一步深入学习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以及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好《准则》和《条例》,不断深化“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三强三铁”主题教育成效,努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和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二要在坚定理想信念上发挥表率作用。院党组及党组成员要高度重视思想政治建设,把坚定理想信念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首要任务,毫不动摇坚持马克思主义指导思想,始终坚定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四个自信”,不断提升思想理论水平,不断增强政治定力。三要在严守纪律和规矩上发挥表率作用。院党组要坚决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第一位,自觉强化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组织意识,确保中央的重大决策、确保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确保上级的重要工作部署在黔南检察工作中不折不扣地得到贯彻落实。四要在带头整改落实上发挥表率作用。州院党组及党组成员都要对照党员干部群众反映和民主生活会上查找出来的问题,抓好整改落实并接受党员群众监督。努力营造积极向上、干事创业、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推进新年度各项检察工作顺利开展。

  佘诚组长强调,在下步工作中,黔南州检察机关要牢固树立大局意识,服务中心;要关注司法体制改革后出现的一些新问题新情况,要研究新对策,做到解放思想,实事求是;要关注监察体制改革以后,如何更加充分发挥检察机关职能,强化法律监督;要关注党风廉政建设在每个时期的新要求新变化;要关注大数据应用;要注意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定位。

  州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马涛表示,省检察院给予黔南工作的评价让大家深受鼓舞,倍感振奋。要认真研究和学习佘诚组长的讲话,拿出具体的贯彻落实措施,同时要将民主生活中征求到的意见和相互批评的意见进行认真研究,作为推进检察工作的动力。省检察院领导提出的要求是州检察院班子带领黔南检察事业继续创新发展时必须认真思考的重要遵循,黔南检察机关要用更多的精力、更多的热情,带着对检察工作的热爱,带着历史责任感去推进和谋划工作,努力提升黔南检察工作水平,更好地服务黔南经济社会发展。

友情链接
版权:黔南州人民检察院 地址:贵州省黔南州都匀经济开发区长秀路
邮编:5580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网站备案号:京ICP备10217144号-1 本网网页设计、图标、内容未经协议授权禁止转载、摘编或建立镜像,禁止作为任何商业用途的使用。